金廣成志工媽媽的驕傲     [金廣成文化館志工 詹碧玉]  

     關西鎮農會一年一次的仙草餐品評鑑的日子,訂於今年的10月22日,非常榮幸的,農會給予本里兩個名額參加競賽。我們兩組人馬在一個月前的準備資格賽中被挑選擔當此次重任;當然可想而知的是,凡是有參加仙草餐品評鑑的各個社區、里家政班班員,每個都將摩拳擦掌的拿出看家本領,就是希望在當天可以得到評審們的青睞。(我們也不例外)

      我們志工媽媽在早上五點鐘起個大早,為的是準備今天評鑑用的食材,媽媽們準備的不是滿漢全席,而是與一般家庭一樣的三菜一湯,但是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要以仙草為主並搭配酸菜或番茄及香菇隨新創意,這可就是一般家庭無法變化出的菜色了吧!我們A組媽媽準備的是:黃金仙麵、富貴花開、先蚌吐珠及福氣臨門;而B組媽媽準備的是:孔雀開屏、仙草七里香、雙味養生湯、酸菜香魚,光聽這些菜餚名稱,可以想像每一道都是非常好吃的佳餚。

      我們把準備好的美食拿到農會,當正要擺放時,看到其他社區媽媽們參賽的美食都比我們還要精緻,看起來也比我們好吃,而盤子的擺飾也比我們有創意多了呢!因此,霎那間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 「┌不要比賽好了,我們根本比不上別人嘛!」但是回頭看看我們的參賽媽媽們,她們一個月來絞盡腦汁的如何將菜餚做得更好,再加上今天這麼早起來辛苦準備,為的是什麼?只是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給大家知道而已,就是如此簡單罷了.....(我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因而14個組別參加比賽,評審老師們也很花時間去了解每組參加的菜餚,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緊張又刺激的發表時刻終於到來,當主辦單位劉燕英小姐宣布成績時,志工媽媽們都是屏氣凝神的期待成績的發表,我也不例外的跟著媽媽們緊張了起來...,當報到我們A組媽媽得到"銀牌獎"時,大家一起歡呼著,而"銅牌獎"居然也是我們B組媽媽得到,這時候所有志工媽媽們都一同歡呼著,雖然我們沒有得到金牌獎,但是媽媽們也沒想到會得到如此的佳績,只是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努力呈現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我們是最棒的!

      在此時,我要跟參加比賽的媽媽們說聲:妳們辛苦了!也謝謝妳們這一個月來的努力付出,更沒讓大家失望並且替東山社區金廣成文化館志工們,增添光彩及光榮,真的謝謝妳們,妳們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